環保先驅 – 植物纖維透明膠紙
 

「可生物降解塑膠」、「天然物料」等環保概念,相信大家身體力行於即棄餐具、竹製品或日常包裝中應用,但原來 NICHIBAN 的透明膠紙由推出至今,一直都是採用天然材料、低碳排放的環保先驅!

 

 
Panfix與普通膠紙的5個大不同
 
1. 天然材料

由透明薄膜、黏合劑到紙卷,Panfix™ 一直採用天然材料製造。

Panfix「植物纖維」透明膠紙
一般「OPP 膠膜」透明膠紙
panfix_compare_1
panfix_compare_2
透明薄膜材料
植物纖維、木漿
PP 膠
黏合劑材料
天然橡膠、樹脂
亞加力膠
紙卷材料
再造紙
一般紙張
2. 可生物降解
用作生產Panfix™透明膠紙薄膜和黏合劑的原材料包括天然橡膠和木漿等,就像植物一樣在自然環境中會被酶、水和微生物降解,對環境無害。
3. 低碳環保

Panfix™透明膠紙燃燒所產生的碳排放是一般OPP膠紙的 1/7!
植物纖維能夠當做燃料或工業原料,植物在生長過程中會吸收二氧化碳,燃燒時總計減少碳排放。

4. 頂尖黏貼表現

Panfix™透明膠紙的黏合力和保持力,分別是一般OPP膠紙的13.4倍和4倍!
由天然橡膠製成的纖維在低溫情況下仍然性良好。

5. 容易撕斷

Panfix™透明膠紙由拉起、撕斷到牢固黏貼,過程流暢高效。
柔韌而切割順暢,易於按預期撕出合適的長度。
以零售店為膠袋封口作比較,Panfix™透明膠紙比一般OPP膠紙使用少於一半力度,並快 2.1秒完成。